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全团要讯 -> 正文
第26期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编
2008年04月24日
 

党政领导谈青年
工作和共青团工作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勉励青年争当特区改革发展先锋
●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对团员青年提出五点希望


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勉励青年争当特区改革发展先锋


  3月26日,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在共青团海南省第五次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勉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做特区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先锋,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海南即将迎来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未来发展目标,需要全省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重塑特区意识,重振特区精神,以体制创新、扩大开放、艰苦创业、抢抓机遇的特别之为,兴特区伟业;需要广大团员青年发挥聪明才智,奉献青春力量,勇敢走在特区新一轮改革开放和发展建设的前列,担先锋重任。

  做特区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先锋,广大青年朋友必须胸怀抱负,自觉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海南发展的目标统一起来;必须加强学习,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必须勇于创新,大力弘扬敢想、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坚决打破一切不合时宜、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条条框框,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必须艰苦创业,自觉到艰苦的环境中、到困难的地方去、到辛苦的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创造不凡业绩;必须注重修养,自觉汲取优秀文化传统的营养,吸收现代文明的成果,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来塑造自己。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青年学习进步的大学校,是青年锻炼成长的大舞台。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党的十七大指明的方向,紧紧围绕海南省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把共青团工作置于全省工作大局中去考虑和部署,找准位置,发挥优势,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青年,努力建设一支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不断地为各条战线输送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和具有宽阔视野、宽阔思路和宽广胸怀的优秀青年干部。


(团海南省委)


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对团员青年提出五点希望

  4月8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在团重庆市三届二次全委会暨共青团重庆市代表会议上发表讲话,对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五点希望。

  要忠诚,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要忠诚,就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追求与民族的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各级团组织要引领广大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团结带领青年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要勤奋,脚踏实地,追求卓越。人生没有脚踏实地的精神和追求卓越的目标,就不会实现自我价值。广大青年要脚踏实地,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开创实实在在的事业。要积极面对矛盾,主动思考,深入研究,妥善处理,使自己在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努力中健康成长。

  要聪明,坚持学习,提高素质。聪明在于学习。广大青年要把学习作为第一要求,不断吸收充实新的知识,努力用先进的文明成果丰富自己,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各级团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团员青年,引导团员青年在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着力转变思想观念,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要创新,加强建设,夯实基础。新的形势对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积极适应新形势,着力创新工作方法,努力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要认真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努力改变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团建工作比较薄弱的现状,不断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进一步提高号召力、凝聚力、吸引力,更大范围地把广大青年团结在党的周围。

  要发展,增强活力,永葆朝气。团组织是青年干部成长的摇篮。广大团干部要按照“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的要求,继续保持昂扬朝气,扎扎实实工作,争创一流业绩。要努力提高科学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统筹协调和整合资源的能力、与时俱进和持续创新的能力、凝聚青年和服务青年的能力,不断把重庆共青团事业推向新的更高的台阶。


(团重庆市委)

 
 相关链接:
[全团要讯 第25期]各地团组织为农村青年转移就业办实事
[全团要讯 第24期]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对共青团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要求青年为实现富民强省贡献青春和力量
[全团要讯 第23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听取共青团工作汇报
[全团要讯 第22期]各地青年志愿者在抗冰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
[全团要讯 第21期]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