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 正文
第 12 期
(总第212期)

 

共青团中央青工部编
2005年04月12日
 

中青企协专家委员会举行成立仪式

  2005年3月25日,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青企协会长王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青工部部长、中青企协常务副会长徐绍川,团中央青工部副部长、中青企协副会长张良驯,中青企协特邀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恒基伟业电子产品有限公司总裁张征宇,中青企协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世纪金源集团总裁黄涛等出席了会议。中青企协副会长、中青企协专家委员会主任、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部长江广平主持了成立仪式。中青企协副会长、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北京有研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敖宏代表中青企协专家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60多名中青企协专家委员会成员出席了成立仪式。

  中青企协副会长、北大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王璞,中青企协副会长、北京锡华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庭,中青企协副会长、长春佳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国立应邀出席了成立仪式,其它专业委员会部分成员列席并观摩了成立仪式。

  敖宏在工作报告中阐述了成立中青企协专家委员会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职责,结合专家委员会优势和特点明确了2005年的工作目标与工作任务,介绍了专家委员会的主要活动安排。

  王晓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成立专业委员会对实现中青企协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有利于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加强分类指导,增强会员的荣誉感;有利于改进组织方式,降低工作重心,实现协会管理扁平化,提高组织管理各个环节的结合能力和协同能力;有利于改进动员方式,在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实现中青企协对会员和所属群体的有效动员,实现资源的有效配置和整合。

  王晓同志对专家委员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工作的定位,充分发挥好智囊团、平台、“加油站”和窗口的作用。二是要强化组织功能,作好统筹规划,打造品牌项目,提升专家委员会的成长能力。三是要从思想、队伍、制度等三方面全面加强专家委员会自身建设。

  成立仪式上,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对敖宏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对专家委员会今后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成立仪式结束后,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博士生导师、著名经济学家王东京作了题为《中国经济难点分析》的主题演讲。

 
 相关链接:
攀枝花市第七次企业青工工作暨企业团委联席会召开
[青工工作通报 第1期]第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管理创新奖”揭晓
[青工工作通报 第23期]团江苏省委三项措施 推动“社区青年和谐工程”实施
团九江市委青工工作立足服务中心促进创新
[青工工作通报 第22期]青岛市举行青年文明号研训班启动迎奥运系列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