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 正文
第 26 期
(总第226期)

 

共青团中央青工部编
2005年06月23日
 

河北省举办第三届青工大比武活动

  为全面推进青工技能振兴计划,推动群众性岗位练兵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技能人才,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技术工人立足岗位,学练技能,成长成才,近日,河北团省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等13个部门联合发文,决定于2005年5月至11月举办第三届河北省青工大比武活动。

  大赛设数控车工、钢筋工等25个竞赛工种,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各种所有制企业青年职工和职业技术院校的在校学生、社会青年等均可参赛,现有技术等级不限。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市青工大比武组委会组织实施,通用工种(数控车工、工具钳工、焊工、维修电工)的省级比武决赛由团省委组织承办,其他工种的省级比武决赛由省行业比武领导小组组织承办。各工种比赛均按照国家颁发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规定的高级工应知应会范围命题;国家没有统一标准的工种,按行业要求特殊处理。

  5月为大赛启动阶段,主要是下发文件,层层成立组织领导机构,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和宣传发动。6月-8月为大赛实施阶段,主要内容是广泛开展基层培训、练兵活动,组织各工种初赛,选拔推荐省级决赛的选手。9月-11月为决赛阶段,对于在决赛中获个人优胜奖的选手,大赛组委会将按照全国和全省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进行奖励。此外,大赛组委会还将对团体优胜企业、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第二届“河南省十大杰出
青年工匠”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5月27日,河南团省委、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在郑州联合举办了第二届“河南省十大杰出青年工匠”表彰大会。省政府副省长史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史济春指出,举办“十大杰出青年工匠”评选表彰活动是活跃青年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件实事,对于激励全省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建功成才、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说,“河南省十大杰出青年工匠”是加快推进河南省“三化”进程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职工代表。全省包括广大青工在内的青年一代要向“河南省十大杰出青年工匠”学习,充分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围绕加快工业化进程,积极投身企业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机制创新的实践,学技术、练技能、争做能工巧匠。他强调,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广大青年职工的成长,新闻宣传单位要大张旗鼓地宣传杰出青年工匠的创新事迹和经验,在全省营造出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河南省十大杰出青年工匠”评选表彰活动,旨在表彰宣传在生产第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职工,发现和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技能人才,树立新时期青年职工学技成才、岗位建功的典范,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学技术、练技能、争做能工巧匠。

 
 相关链接:
攀枝花市第七次企业青工工作暨企业团委联席会召开
[青工工作通报 第1期]第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管理创新奖”揭晓
[青工工作通报 第23期]团江苏省委三项措施 推动“社区青年和谐工程”实施
团九江市委青工工作立足服务中心促进创新
[青工工作通报 第22期]青岛市举行青年文明号研训班启动迎奥运系列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