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 正文
第 48 期
(总第248期)

 

共青团中央青工部编
2005年12月05日
 

上海市青工战线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力度大、效果好

  全团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以来,上海市青工战线各团组织按照团中央和团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企业党政领导重视

  上海船舶工业公司党委书记李平在党委书记会议上对团员意识教育活动作了专题部署,对各基层单位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即要从党建带团建、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巩固和扩大党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高度,重视本次教育活动;要对教育活动加强指导,为团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把好政治方向;要对教育活动给予人力、物力和经费上的支持和保证。

  上海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范伟中在出席该集团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时指出,集团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牢把握教育活动的政治方向,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抓住机遇,深入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广大团员青年也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通过学习真正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

  二、坚持思想凝聚青年

  上海市市级机关团工委认真组织本单位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参加由市市级机关党工委举办的“缅怀革命史,同走红色路——市级机关'红色之旅'活动”,通过参观革命历史旧址、与老干部结对等活动,带领团员青年回顾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树立远大志向,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岗的热情,引导他们立足岗位、乐于奉献,积极投身上海科教兴市战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上海市航天局团委组织全局团员青年听团课,号召全局2770名团员青年在教育活动中坚持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线,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以建设一个有凝聚力的共青团组织为目标,以“爱祖国、爱航天、爱岗位”为主题,当好上海航天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团委在召开团员意识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的当天,由团委书记带领该集团全体团干部重温入团誓词。团干部纷纷表示,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本级组织的团员青年搞好各项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

  三、坚持教育促进工作

  上海市财税局团委开展财税职业道德教育、财税精神短语征集、“做税徽下璀璨的新星”演讲比赛和“学用CTAIS,岗位大比拼”技能竞赛等与本系统、本部门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活动,在丰富教育活动内涵的同时,推动了本系统日常工作的开展。

  上海市市容环卫局团委开展了“让世界清洁起来”青年保护母亲河清洁行动、“迎国庆大清洗”主题实践等活动。该局城市保洁处团委积极配合处党委开展“五个一”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团员青年走访了10个街道,规范了10个车队作业行为,落实了100个污水排放店,回访了100个市民投诉、检查1000辆车容车貌。

  上海农工商集团团委把教育活动与集团打造国家级农业现代化龙头企业集团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举办了演讲比赛、综合才艺展示和青年职工技能大赛等活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

 
 相关链接:
攀枝花市第七次企业青工工作暨企业团委联席会召开
[青工工作通报 第1期]第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管理创新奖”揭晓
[青工工作通报 第23期]团江苏省委三项措施 推动“社区青年和谐工程”实施
团九江市委青工工作立足服务中心促进创新
[青工工作通报 第22期]青岛市举行青年文明号研训班启动迎奥运系列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