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城市青年工作简报 -> 正文
第 41 期
(总第293期)

 

共青团中央青工部编
2006年07月18日
 

中青企协组织青年企业家小分队前往青海省开展经贸考察活动

  为了使即将于今年8月举办的“青年企业家西部行——青海经贸考察活动”取得实效,7月8日至10日,中青企协秘书处组织了37名对青海有投资意向的青年企业家前往青海省开展经贸考察和项目对接。

  7月8日上午,青年企业家小分队成员出席了“2006中国青海结构调整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并参观了“青洽会”内外展厅。

  7月8日下午,“青年企业家西部行——青海经贸考察活动投资环境暨招商项目座谈会”在西宁宾馆召开。青海省副省长马建堂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了青海省的投资状况。马建堂说,青海是一个充满活力和生机的地方,青海丰富的资源优势决定了青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青海矿产资源潜力巨大,有在全国最具优势的盐湖资源,还有丰富的水力资源、农畜产品资源、旅游资源等。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推进,特别是青藏铁路的通车,青海的投资环境将更加优化,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积极到青海投资兴业,互利合作,实现共赢。

  座谈会上,青海团省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钱桂仑致欢迎辞,青海省发改委、国土资源厅、招商局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青海省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情况,青海省各地、市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青年企业家与青海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发展青海农业,加快水利、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工业结构调整;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就有关项目达成了初步意向。

  7月9日下午,青年企业家与有关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并考察了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海生物科技产业园。

  7月10日,在格尔木市昆仑经济开发区举行了“格尔木投资环境及招商项目座谈会”。格尔木市常务副市长任宗高出席并主持了座谈会。格尔木市政府、市政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昆仑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分别作了情况介绍,并就能源、农业、旅游等项目回答了青年企业家的提问。会后,青年企业家小分队一行考察了盐湖集团、30万吨甲醇项目、30万千瓦燃气电站项目。通过座谈、考察和项目对接,双方就有关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相关链接:
攀枝花市第七次企业青工工作暨企业团委联席会召开
[青工工作通报 第1期]第二届“中国青年企业家管理创新奖”揭晓
[青工工作通报 第23期]团江苏省委三项措施 推动“社区青年和谐工程”实施
团九江市委青工工作立足服务中心促进创新
[青工工作通报 第22期]青岛市举行青年文明号研训班启动迎奥运系列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