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 正文
第7期
(总第461期)

 

团中央扶贫办公室
2011年07月18日
 

工作队选拔优秀农村青年赴上海
种都种业公司培训学习

  为了有效支持灵丘县发展设施农业和带动农村优秀青年创业就业,近日,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精心组织,严格选拔出11名优秀农村青年赴上海种都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蔬菜大棚技术培训。

  在欢送会上,县委副书记罗永山要求参训人员一要遵守纪律,集体行动,展现灵丘青年的良好形象;二要认真学习,联系实际,使培训内容与灵丘县实际相结合;三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将学习到的技术融会贯通,回来后将新理念传授给更多的人,为全县的设施农业发展做出贡献。团中央扶贫工作队队长郭鹏与青年们交流了目前的创业情况以及存在的难点和问题,鼓励大家要克服困难,把创业项目搞上去,同时利用培训的机会解决存在的技术问题,并探索更好的创业途径和方法,带动周边更多的农民致富。

  培训期间,学员们系统学习了蔬菜高产栽培及病虫害防治关键技术、蔬菜工厂化育苗技术与种苗营销以及蔬菜专业合作社的创建与发展等技术知识,并进行了蔬菜新优品种田间实地观摩。目前,所有参训青年均已返回灵丘,并开始将所学技术投入到日常种植实践中。

中央党校刘玉瑛教授来灵讲座

  近日,经扶贫工作队联系,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导刘玉瑛专程到灵丘为全县副科以上干部作了题为《提高执行力,保证工作落实》的专题讲座。刘玉瑛教授主要从事党的建设与领导科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在中央党校主讲“党的建设与领导科学”课程,并经常为校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授课,著有书籍20余部,其中《关键在于落实》、《给领导干部提个醒》被多家单位推荐为领导干部的必读书。此次来灵丘主要针对领导干部如何提高执行力,如何抓落实进行专题讲座,内容重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执行不力的主要原因分析;二是有效执行的路径与方法;三是提升执行力的思路探讨。讲座深入浅出,案例多样,对抓落实的问题进行了透彻的阐述。灵丘县委中心组成员及全县副科以上干部共6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中青报刊登专版宣传灵丘旅游资源

  近日,在中青报大力支持下,扶贫工作队邀请中国青年报旅游周刊一行三人来灵丘考察,对灵丘平型关大捷遗址、赵武灵王墓、觉山寺等为代表的主要旅游资源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县领导进行了访谈。七月一日,中青报旅游周刊整版刊登了灵丘旅游资源介绍和招商项目介绍,同时,中青报网站还建立了灵丘旅游宣传专题网页,对灵丘的发展现状、旅游资源、旅游线路、风物特产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从而在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共同为灵丘进行旅游宣传。

  近期,结合灵丘县平型关旅游文化节的举办,扶贫工作队将联合旅游、宣传等部门持续组织开展一个多月的“旅游宣传推广月”活动,通过央视、网站、博客、摄影、平面媒体等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加灵丘知名度,发展旅游产业,带动灵丘产业转型和群众增收致富。

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为灵丘捐赠图书

  经扶贫工作队联系,近日,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分别向灵丘捐赠20万码洋和5万码洋图书,图书种类涉及文学、科普、教育、历史等。扶贫工作队经过认真研究,将适合小学生阅读的图书捐赠给韩家房村小学等六个乡镇图书数量欠缺的村小学,将适合中学生阅读的图书捐给灵丘一中,以丰富学生们的课外读物,更好地发挥图书的价值。

工作队联系山东胜利油田来灵丘招工

  近日,经扶贫工作队联系,山东胜利油田下属单位胜利测井公司来灵丘招收外出务工青年。测井公司是胜利油田下属二级单位。主要为胜利油田勘探开发提供测井、射孔、取心施工及资料处理解释技术支撑,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服务能力最强的专业化测井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本次胜利油田来灵丘拟招收40—50名务工青年,这为更好的转移灵丘农村富余劳动力、发展劳务经济提供了助力。

 
 相关链接: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6期]灵丘县设施农业技术交流推广会暨“上海种都驻灵丘设施农业技术服务站”揭牌仪式举行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5期]扶贫工作队组织编写《灵丘设施蔬菜安全高效套餐式栽培技术手册》出版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4期]上海种都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来灵丘考察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3期]团中央第十二批扶贫工作队在灵丘县深入开展调研工作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2期]团中央扶贫工作队深入灵丘厂矿、乡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