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简报 -> 正文
第 9 期
(总第506期)

 

团中央扶贫办公室
2015年10月13日
 

灵丘青年电商创业项目获
“创青春”优秀作品奖

  9月23号,2015年首届“创青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在浙江省杭州市梦想小镇收官。由团中央扶贫工作队扶持的青年电商创业项目灵丘县“灵蕴有机农产品基地”作为山西省唯一进入大赛决赛阶段的项目,获优秀作品奖。

  灵丘县“灵蕴有机农产品基地”项目创新“两段式”物流配送体系,将原本需要3-5天才能完成的灵丘至北京物流时间缩短至12小时以内,为灵丘特色农产品特别是鲜活农产品进入北京市场创造了条件,有力帮助了灵丘农民直接增收。目前,该项目已推出20多个品种的特色农产品,并获得了部分北京消费者的青睐和肯定。

  创业青年、项目负责人韩继东在获奖后表示,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努力增加销售品种,扩大品牌影响力,帮助苦荞、干果、小杂粮等一系列灵丘特色农副产品走上北京消费者的餐桌,带动更多灵丘青年走上电商创业、脱贫致富的道路。

山西团省委“红色传递”线下活动
在灵丘平型关纪念馆启动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11日,由山西团省委、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灵丘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红色传递”线下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灵丘平型关纪念馆广场启动。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参与了启动仪式的策划组织工作。

  活动现场,200余名来自山西全省各地各战线的青年围绕“红色耀三晋 青年永传承”的主题,以红色诵读、演唱抗战歌曲等形式表达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心声。曾参加过百团大战的89岁的灵丘抗战老兵姬记宽亲手将印有“红色传递”大字的红旗交到参与活动的青年代表手中,勉励青年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珍惜现在的美好日子,努力奋斗,为家乡建设、祖国发展做贡献。

  “红色传递”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采用线下主题团队日活动、线上新媒体的传递方式,全面展示山西省红色文化全貌,组织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红色历史,讲述红色故事,体验红色历程,在全省青少年中掀起了传诵红色精神的热潮。

全国学联办公室向灵丘乡村小学捐赠
电脑等电化教学设备

  为了进一步优化灵丘县乡镇小学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经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协调,全国学联办公室向灵丘县12所乡镇小学捐赠了12套电化教学设备。9月10日,捐赠仪式在灵丘县科教局举行,扶贫工作队全体成员、科教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接受捐赠的乡镇小学校长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工作队强调发展信息化教育符合县委、县政府的建设“数字灵丘”的总体规划,有利于缩小灵丘与发达地区之间的“数字鸿沟”,提升学校教育的现代化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工作队希望接受捐赠的各学校切实用好这批新设备,积极对接外界优秀教学资源,切实为将灵丘打造为“面向京津冀地区宜居、宜业、宜游山水特色城镇”提供智力支持。

  工作队成员在仪式上向灵丘县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相关链接: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8期]灵丘选派12名青年干部赴沿海发达地区挂职锻练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7期]扶贫工作队带领灵丘青年电商创业者赴杭州考察学习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6期]团中央扶贫工作队在灵丘举办“政府媒体公关”讲座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5期]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开展活动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石楼县简报 第8期]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调研石楼县定点扶贫工作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