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简报 -> 正文
第 7 期
总第524期

 

团中央扶贫办公室
2018年01月12日
 

工作队代表灵丘县与拼多多网站
签署爱心助农框架协议

  2017年12月18日,中国青年电商助力扶贫攻坚论坛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成功举办。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和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多次沟通洽谈,论坛期间,第十六批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队长阚宝奎代表灵丘县与中国青年电商联盟成员、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网站)现场签署了爱心助农框架协议。双方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助力灵丘县农特产品上行销售与青年电商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下一步,按照框架协议中确定的合作方向,工作队将帮助更多灵丘农特产品销售团队在拼多多平台入驻、上新,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政府支持、信息化和运营培训服务,树立灵丘农特产品品牌,锤炼灵丘青年电商运营能力,大力推进灵丘县电商进农村示范县工作。

平型关大捷纪念馆成功申报全国中小学生
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为推动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教育部在全国遴选命名了首批204家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在团中央学校部的推荐支持和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的指导帮助下,灵丘县平型关大捷纪念馆成功入选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获得50万元财政专项经费支持。

  根据基地建设相关计划,下一步工作队将帮助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开展系列实践教育活动、开发实践教育课程、组织工作人员外出培训,提高纪念馆服务能力、丰富纪念馆服务内容,借助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将平型关大捷纪念馆打造为灵丘对外展示的名片。

 
 相关链接:
团灵丘县委慰问困难群众和学生
团灵丘县委召开漂流册活动部署会议
山西省灵丘县召开2009年支教志愿者欢送会
[共青团中央定点帮扶山西省灵丘县简报 第12期]扶贫工作队举行新一批驻灵丘支教志愿者座谈会
团灵丘县委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_1922@163.com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