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保护母亲河行动简报 -> 正文
第6期

 

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0年12月16日
 

“绿色生活,有你有我”
——绿色家居宣传实践活动在五城市启动

  11月20日,由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搜狐网主办,广东美涂士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搜狐家居频道支持的绿色家居宣传实践活动在天津市、河南省郑州市、湖南省长沙市、四川省成都市、陕西省西安市等五个大中城市统一启动。

  在河南省郑州市紫金广场,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代表宣读了《绿色生活,有你有我》倡议书。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副部长陈宗、团河南省委副书记郭鹏及广东美涂士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共同为“绿色生活,有你有我”青少年生态环保宣传骑行队授旗,为青少年生态环保志愿者代表发放绿色环保手帕,与青少年代表共同签名留言倡导环保,并参观了环保宣传展和河南省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组织的现场宣传活动。省人大常委会、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等相关厅局的负责同志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湖南省长沙市风帆广场,400多名生态环保社团的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志愿者向市民发放了购物袋和环保宣传单,现场讲解环保装修装饰小常识。志愿者朗诵的诗歌《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共鸣。部分志愿者还走进社区举办了绿色家居知识讲座,向大家讲解家庭装修、装饰中的节能、环保小创意,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现场互动,在“绿色生活,有你有我”宣传板上留言,使用志愿者利用废旧材料制作的环保小饰品,参与环保知识问答,在活动中体验到了“关注环境,关注生活”的环保理念。

  在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广场,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报名志愿者代表向西安环保志愿服务队代表传递了世园会绿色种子,以此倡导各界青年践行低碳、绿色生活。现场群众和环保志愿者纷纷在“绿色生活,有你有我”环保宣传实践活动横幅上签名。环保志愿服务队以长安广场为中心,走上各主要路段,向过往市民宣传环保知识,擦洗公交站牌、清除沿路小广告。共发放环保材料4000多份,环保购物袋1000多个。

  在四川省成都市桂溪街道和平社区,青少年环保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宣传绿色家居生活的新理念及小创意,倡导低碳、环保理念。志愿者们指导群众积极参与环保大灌篮、天鹅回家、废弃大作战、环保工艺品制作等趣味环保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积极性高,达到了“田园城市共建共享,绿色生活有你有我”的宣传效果。

  在天津市武清区,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发出承诺,从家庭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节能、节水,践行低碳生活方式,并向全社会发出环保倡议。青年环保志愿宣传小分队深入社区、市场、机关进行环保宣传,宣讲环保政策和绿色家居小常识。

  绿色家居宣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共有46家媒体对各地活动进行了报道,其中广播电视媒体6家,平面媒体7家,网络媒体33家。网络搜索可找到相关主题的记录5201条。

 

 
 相关链接:
[保护母亲河简报 第5期]保护母亲河行动在江西蓬勃开展
[保护母亲河简报 第4期]陕甘豫三省共同开展“关爱大秦岭 保护母亲河”百团行动
[保护母亲河简报 第3期]江西省保护母亲河行动春季热潮成效显著
[保护母亲河简报 第2期]浙江、北京深化保护母亲河行动
[保护母亲河简报 第1期]2010年保护母亲河行动工作要点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