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农村共青团工作 -> 正文
第 8 期

 

共青团中央青农部
2005年01月28日
 

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乡村青年文化节启动

  1月2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团委、文明办、文化厅主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乡村青年文化节在赤峰市喀喇沁旗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医疗卫生防疫系统的专家教授认真仔细地为群众把脉问诊;青年志愿者带着宣传版和资料,向群众宣传科技知识和有关政策;来自农林牧系统的技术人员一边发放农业科技资料一边讲解群众生产中的问题;喀旗团委和青年中心组织了一批就业岗位,发布招工信息,为农村牧区青年外出务工提供机会;少年法庭的青年志愿者进行法律宣传和咨询……舞台上,一个个贴近农村生活,充满现代气息的文艺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一系列健康向上、有趣有为的乡村青年文化活动,促进了农村牧区青年文化建设,将党的关怀和团的温暖送到了农村牧区青年之中。活动当天,共有500多名志愿者和2万多名群众参加了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主题春联4万份、科技致富光盘2000份,摆放宣传版90多块,为农牧民赠送畜牧业科技书籍2000多本。仪式结束后,内蒙古自治区团委负责人还到贫困青年、老党员和贫困学生家中进行慰问,为贫困青年送去了致富项目,为外出务工青年送去了就业岗位,为贫困学生送去了助学金,为孤寡老人、军烈属送去了春联和年货等物品。

  本届“乡村青年文化节”活动将持续到2005年3月份结束。活动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团组织将举办各种文艺活动、开展优秀电影巡回展、开设乡村青年经济、科技、文化、体育大擂台、依托农村牧区青年中心开展帮扶、开展主题春联进农家等一系列生动活泼、文明健康、青年喜闻乐见的乡村文化活动。

  自1998年以来,内蒙古农村牧区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网络优势和人才优势,广泛开展乡村青年文化节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送文化、送科技,组织开展农洽会、农贸会、科技交流会等,使“乡村青年文化节”活动不仅成为青年农牧民学用科技、展现才华的舞台,成为倡树文明新风、弘扬时代精神的阵地,成为农村牧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而且正在成为各级团组织参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和民族文化大区建设工作的有效载体之一。

 
 相关链接:
荆州市举办“青春建功新农村”村官演讲比赛
赫章县百名志愿者青春建功新农村
宜宾市首批“青春建功新农村”培训顺利结束
安徽师范大学“青春建功新农村”实践服务活动纪实
吉林省辉南县召开青春建功新农村工作会议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