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农村共青团工作 -> 正文
第 21 期

 

共青团中央青农部
2005年03月09日
 

“农村青年转移就业服务月”活动专辑之十

安徽三措并举促农村青年转移就业

  安徽各级团组织按照团中央开展“农村青年转移就业服务月”活动的统一部署,结合安徽省农村青年的实际,采取三项措施为农村青年转移就业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一、着力培养“转移就业带头人”。为了鼓励先进,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农村青年外出就业、创业,安徽团省委在全省广泛开展农村青年“文明之星”和“创业之星”的评选表彰和宣传活动,春节前后共评选表彰“农村青年文明之星”和“农村青年创业之星”近万名,在全省农村青年中营造争创“双星”的良好风尚。

  二、依托农村青年中心开展培训活动。为了提高农村青年的科技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帮助他们开拓更广阔的就业领域和更宽的致富渠道,安徽团省委与省农委联合开展农村青年科技冬训活动。据统计,在服务月期间,安徽共培训农村青年2万人,切实增强了农村青年创业致富的本领。

  三、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安徽各级团组织大力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外出农村青年提供援助和服务,内容包括:外出务工法律服务、劳动政策咨询、重点城市就业情况分析等,活动期间共发放《农村青年外出务工指南》9万本,其他各类宣传教育材料36万份,接受服务人员达50多万人次。

 
 相关链接:
荆州市举办“青春建功新农村”村官演讲比赛
赫章县百名志愿者青春建功新农村
宜宾市首批“青春建功新农村”培训顺利结束
安徽师范大学“青春建功新农村”实践服务活动纪实
吉林省辉南县召开青春建功新农村工作会议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