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农村共青团工作 -> 正文
第 26 期

 

全国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07年06月01日
 

各地五月份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工作动态

  福建:五四期间,以服务农村青年增收、繁荣乡村青年文化、促进农村公共事业发展等为主要内容举办了“青春建功新农村·青年发展论坛”、农村青年“1+1群”创业培训班。

  吉林:5月8日到14日,在长春开展农村青年转移就业服务周活动。共有9854名青年农民接受了转移就业前培训,其中3917人与用工企业签订了用工合同。

  新疆:5月10日,与山东团省委开展东西互助合作,举办2007年第二期大棚蔬菜培训班学员出征仪式,组织62名新疆农村青年赴山东寿光市参加大棚蔬菜技术培训。

  山东:5月11日,山东团省委联合山东省农村信用合作社下发了“关于深化全省百千万农村青年创业计划为发展现代农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贡献的意见”,动员广大农村青年为新农村建设建功立业。

  广东:团省委联合15家单位推出首届“广东农村青年科技文化活动月”行动,并于5月15日在江门举行了启动仪式。

  海南:5月15日,召开全省“共青号”文明生态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动员百家企业结对共建“共青号”文明生态村,表彰了为“共青号”文明生态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

  黑龙江:5月18日,团省委组织全省百余家“青”字号绿色特色农产品生产企业召开了黑龙江——浙江义乌小商品名、优、特商品展销会。联合大连商品交易所举办了“全省新型青年农民培训工程”培训班,共有青年种植大户、青年营销大户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5月23日,哈尔滨团市委举办了农村青年转移就业现场招聘会,同时启动2007年度全市新型青年农民培训计划,先期组织了两期新型青年农民免费培训班,共有300多名农村青年接受了种植养殖方面的技术培训。

  辽宁:5月21日,团省委下发“青春共建和谐农村活动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以“和谐新农村,青春你我行”为主题,广泛开展共建活动,积极参与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文化阵地建设工程、科技进农家工程、志愿服务农家工程、村容村貌整治工程。

  广西:团区委以“青春建功新农村,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下发了“青春建功新农村——2007广西乡村青年文化节活动方案”,部署文化节各项工作。

  5月25日,团南宁市委联合南宁市农业局共同开展了南宁市青春建功新农村“兴旺行动”——现代农业科技进千村万户活动,组织青年农业科技专家服务队送科技、送农资进农村、入农户。

  重庆:5月25日,团市委在北碚召开主城片区“农村青年转移就业鸿雁行动”工作推进会。

  5月15日,团沙坪坝区委联合重庆君之薇餐饮文化有限公司举办了“建设新农村,建功沙坪坝”农村青年转移就业鸿雁行动——君之薇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免费培训班开班仪式,第一批50名学员接受了培训。

  青海:推出17个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扶持农村青年创业。5月下旬,团省委专门就小额贷款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帮助农村青年解决创业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甘肃:五月份,团省委继续推进“青春建功新陇原行动”,开展了“百企助百村”活动,组织省青企协会员、青年文明号成员单位对相关帮扶点进行了结对帮扶。

 
 相关链接:
[农村共青团工作 第4期]首期全国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作培训班在浙江举办
[农村共青团工作 第3期]团重庆市委大力促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
[农村共青团工作 第2期]共青团农村青年春季培训行动情况通报
[农村共青团工作 第1期]2009年农村共青团工作要点
[青春建功新农村行动 第38期]湖北团省委探索六种金融服务模式促进农村青年诚信创业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