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权益工作简报->正文
第 1 期

 

团中央社区和维护青少年权益部编
2007年02月02日
 

全国进城务工青年工作推进会在福州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致贺信

  2007年1月12日至13日,共青团中央在福州市召开全国进城务工青年工作推进会。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团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要任务,全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围绕实施《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和深入推进“进城务工青年发展计划”,认真总结过去的工作经验,对今后一个时期的进城务工青年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同志为会议发来贺信(全文另发)。

  回良玉指出,近年来,各级共青团组织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实施进城务工青年发展计划,开展技能培训,鼓励岗位建功,引导返乡创业,维护合法权益,为促进广大进城务工青年健康成长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重要贡献。

  回良玉强调,做好进城务工青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培育新市民,服务新农村”,在健全组织上求突破、在强化服务上讲实效、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切实为进城务工青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进城务工青年工作实现新发展。

  回良玉勉励广大进城务工青年要志存高远,奋发有为,争当“学习的模范,创业的先锋,守法的公民,致富的骨干”,在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中,谱写出壮丽的青春之歌,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光辉业绩!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文另发)。他对近年来的进城务工青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加强和改进进城务工青年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行了详尽阐述,对当前开展这项工作所面临的有利机遇和存在的问题作了客观分析。他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回良玉同志的贺信精神,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进城务工青年的组织化建设,将进城务工青年纳入社区和“两新”组织等基层团建工作格局,结合进城务工青年的特点创新建团模式,不断拓展团的外围组织扩大工作覆盖。他强调要以深入实施“进城务工青年发展计划”为统揽,从提高素质、维护权益、丰富生活等三方面入手,切实解决进城务工青年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遵循共青团自身工作规律,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找准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采取切实措施,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广大进城务工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南、湖北、广东、福州、青岛五个省、市团组织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国务院农民工办、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建设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安监总局、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等部委相关业务司局负责同志,团中央有关部门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团中央社区和权益部与福建省团组织共同开展了“真情助困进万家”送温暖活动,卢雍政同志参加了活动并代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看望了在福州的进城务工青年和困难未成年人家庭。

 
 相关链接:
[社区和权益工作 第39期]团新疆区委积极开展进城务工青年法制宣传服务周活动   2006/12/31
[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简报 第64期]弘扬志愿精神构建和谐汉阳武汉市汉阳区深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主题活动   2006/12/20
[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简报 第63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服务和谐社区建设——山西省阳泉市积极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主题活动   2006/12/19
[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简报 第62期]青海省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主题活动蓬勃开展   2006/12/19
[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简报 第61期]弘扬志愿精神共建和谐社区——辽宁积极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和谐行动主题活动   2006/12/18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