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少先队要讯 -> 正文
第 9 期(总第237期)

 

全国少工委办公室编
2005年07月14日
 

广东河北黑龙江内蒙古少先队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精神

  广东团省委、省少工委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在全省掀起了学习贯彻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入抓学习,通过召开团省委常委会、全省学习贯彻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大会精神;同时专门下发通知,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了明确部署。扎实抓工作,围绕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的工作部署,明确近期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在全省开展工作调研,制定少先队工作5年规划;二是加快筹建省少先队辅导员联谊会,凝聚和培训一大批优秀少先辅导员;三是尽快恢复少年部独立设置,并争取在政策支持、阵地依托方面实现更大的突破。积极抓宣传,广泛依托各类媒体资源,通过开展网上征文和论坛等活动,推动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活动不断深入发展。

  广州市隆重举行了第五次少代会代表报告会。湛江市举行了迎接代表归来仪式,开展了专题报告会。云浮、韶关等各地党政领导亲切接见了参会归来的代表,听取他们的专题汇报,并对贯彻全国少代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河北团省委、省少工委于6月14日召开学习传达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大会,及时下发了《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精神传达提纲》,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认真学习传达少代会精神,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国旗下的讲话活动等形式向学校和社区的少先队员辅导员、少先队员介绍大会盛况和会议精神,号召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少先队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省少工委还将举办全省少先队工作培训班暨少先队工作会议,围绕进一步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全面学习贯彻少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八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作出全面部署。结合学习贯彻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各级少先队组织将广泛组织夏令营、红色旅游、“家乡文化搜索”、“爱国百分百寻宝大行动”等寓教于乐的活动。

  黑龙江团省委、省少工委及时向省委作了专题汇报,按照市委要求迅速组织部署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6月7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学习贯彻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精神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团队组织切实以座谈会、专题讲座、报告会等形式,及时深入学习传达少代会精神,省少工委将在暑假期间举办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培训班,选调全省的优秀辅导员进行集中学习。同时,要以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抓好全年工作的落实,切实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深化少先队体验教育活动,抓好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凸现少先队组织的重要作用。尤其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工作调研,做好中国少年先锋队黑龙江省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等举办了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精神传达报告会。

  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区少工委6月7日下午举行了全区传达贯彻全国第五次少代会精神报告会,及时学习传达第五次少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深入学习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的一系列文件精神,认真领会和全面落实大会提出的“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少先队工作和建设”的新要求,紧密结合内蒙古地区的实际,按照“全队抓基层、全队打基础、全队抓落实”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少先队自身建设,全面增强基层少先队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提高服务少年儿童的工作水平。要求全区广大少先队员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殷切希望,以草原小主人的姿态,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在少先队集体中茁壮成长。

 
 相关链接:
团阳泉城区委集中学习贯彻全国第六次少代会精神
团湘潭市委主办“争当四好少年,笑脸共迎省运”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徽州区少先队辅导员“岗位练兵”强素质
格尔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喜迎六一儿童节
格尔木市举办首届少先队鼓号比赛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