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少先队要讯 -> 正文
第 13 期(总第301期)

 

全国少工委办公室编
2007年08月08日
 

  少先队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政领导历来十分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注少先队事业的发展。“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各地党政领导纷纷以不同方式向少年儿童祝贺节日,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出殷切期望,对少先队工作提出新要求。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四次少代会5月18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接见全体代表,向全区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并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感谢。他勉励全疆各族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品德,锻炼强健体魄和坚强意志,为全面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早日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从各方面关心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进步,努力做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为培养祖国下一代、建设新疆的预备队作出新的贡献。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组织优势、实践育人优势和服务优势,广泛联合社会力量,共同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符强在开幕式上致辞。自治区政府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等出席接见活动。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符强在开幕式上讲话时,勉励全区各族少年儿童把个人的志向同国家的发展前途、新疆的宏伟远景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将来成就一番事业,实现人生价值。

  江苏省第五次少代会5月31日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李源潮,省委副书记张连珍,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王寿亭等接见与会代表。李源潮亲切勉励全省少年儿童以爱心回报社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热爱父母、老师和同学,立志成才,立志创造,立志做建设社会主义新江苏的合格接班人;希望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永远做教育、引导和帮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常青树。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生出席大会并讲话,号召广大少先队员珍惜美好年华,更加奋发努力,承担起建设新江苏的历史使命。

  浙江省第五次少代会6月1日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赵洪祝、省长吕祖善、省委副书记夏宝龙等出席大会。赵洪祝在会上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全省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旗帜的引导下所取得的进步,勉励他们做勤奋快乐的浙江少年,树立远大志向,锤炼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塑造健康身心,为更好地承担时代使命做好准备。各级少先队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引导抓教育,突出实践抓活动,突出主体抓服务,突出创新抓建设,努力服务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发挥少先队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为少先队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和物质保障,不断优化少先队工作环境。

  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省长郭庚茂6月1日出席河北省第五次少代会暨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大会,并为省“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十佳少先队志愿辅导员”、“河北好儿童”、“十佳春蕾女童”、“关爱儿童贡献奖”获得者颁奖。省委副书记张毅代表省委向大会祝词,希望全省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练就过硬本领,保持身心健康,时刻准备着为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贡献力量,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解决好少年儿童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对少儿事业的投入,切实维护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西藏自治区6月1日召开第四次少代会。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会前亲切接见了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在会上祝词。他希望全区少先队员从小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远大志向,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明是非、知善恶、辨美丑,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以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发奋读书,锻炼各项素质,保持旺盛活力,磨练坚强意志,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少先队开展工作提供政策支持和物质保障。

  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5月31日与全省农村留守少年儿童代表、十佳自强少年、十佳志愿辅导员等亲切交流。他希望孩子们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一是要树立远大志向,从小立志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二是要养成良好习惯,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家乡、爱社会,努力成为有益于社会和人民的人;三是要从小富有同情心、富有责任感、富有创新精神,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材;四是要从小锻炼好身体,磨练勇敢顽强的意志,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拥抱美好的未来,做一个体格健壮的人,将来把祖国和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四川省委书记杜青林5月29日与华蓥市蓝艺学校的“留守少年儿童”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关爱少年儿童是我们每个公民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少年儿童”的教育和成长。他希望“留守少年儿童”在家里做孝敬父母老人的好孩子,在学校做刻苦学习、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社会上做遵纪守法、助人为乐的好少年。

  云南省第四次少代会6月1日在昆明召开。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苏铁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希望全省少年儿童珍惜美好时光,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少年儿童事业,积极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少先队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与条件。

  陕西省第五次少代会6月2日在西安召开。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锦斌到会讲话。他希望广大少先队员志存高远、理想远大,品德高尚、意志坚强,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强健体魄、全面发展。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下力气解决好少年儿童教育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努力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办好事、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相关链接:
团阳泉城区委集中学习贯彻全国第六次少代会精神
团湘潭市委主办“争当四好少年,笑脸共迎省运”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徽州区少先队辅导员“岗位练兵”强素质
格尔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喜迎六一儿童节
格尔木市举办首届少先队鼓号比赛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