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少先队要讯 -> 正文
第 12 期

 

全国少工委办公室编
2011年07月19日
 

纪念建党90周年新创作儿童歌曲发布会
暨“红领巾心向党--寻访光荣足迹”少先队员暑期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红领巾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7月15日,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主办的纪念建党90周年新创作儿童歌曲发布会暨“红领巾心向党--寻访光荣足迹”少先队员暑期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活动。

  为运用艺术、时尚、情感等元素,培养少年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向全国少年儿童推荐了6首新创作歌曲:《红领巾向党唱支歌》、《爷爷》、《我是一朵太阳花》、《生日礼物》、《都这么说,都这么讲》、《红领巾心向党》。会上,主办单位向词曲作家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作出贡献的三位老同志代表,向少年儿童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殷切寄语少年儿童了解党的光荣历史,树立远大志向。

  现场同时启动了“红领巾心向党--寻访光荣足迹”少先队员暑期活动。全国少工委组织动员各地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在暑期,围绕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根据自己的实际,结合夏令营、假日小队、红领巾小社团活动,或在辅导员、家长的带领下,就近就便,寻访、考察党的历史上具有代表性的纪念地和体现标志性新成就的地点,走访身边的优秀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身边的小伙伴交流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振环、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和教育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歌曲发布会和启动仪式。来自首都部分小学的少先队员、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相关链接:
山东省少先队工作会议召开
常州武进区少先队“十一五”国家级课题顺利结题
台山市少先队辅导员参加辅导员业务培训
[少先队要讯 第11期]各地少先队组织开展“在光荣的旗帜下——党团队员话成长”主题队日活动
洒向孩子都是爱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