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少先队要讯 -> 正文
第 23 期

 

全国少工委办公室编
2013年12月18日
 

团中央书记处会议研究少先队有关工作

  12月6日下午,秦宜智同志主持召开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会议。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李源潮同志到团中央机关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有关工作。会议提出,学校部、少年部负责,研究进一步加强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有关事宜,充分认识到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

  会议听取了少年部有关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党中央对少先队工作高度重视。少先队在全团工作中具有战略性基础地位,要坚定信心,一件事一件事地继续做好,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

  会议指出,要加强全团带队,团中央书记处和各级团的领导机关班子要定期专题研究少先队工作,团中央书记处同志和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少先队重大活动,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向同级党委汇报工作时要一并汇报少先队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团教合作,要围绕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主动争取教育行政部门的支持,各级团的领导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就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与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力量和经费的支持,配齐配好专职少先队总辅导员。完善各级少工委人员构成和工作机制。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少年工作部门应加强对涉及少年儿童工作的团属单位的指导,团属单位要努力为基层少先队组织开展工作和活动提供场地等多方面支持。

  会议要求,近期各省级团委要积极向省级党委汇报,争取省级党委下发加强对少先队工作领导和支持的文件。要迅速组织各级少工委主任、团委少年部长、少先队总辅导员到中小学开展一个月的蹲点工作。少年部负责做好少先队工作学会换届筹备工作。

 
 相关链接:
[少先队要讯 第18期]天津市扎实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
[少先队要讯 第19期]中共陕西省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意见》
[少先队要讯 第20期]各地少先队组织普遍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建队纪念日主题队日活动
[少先队要讯 第21期]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召开少先队工作座谈会
[少先队要讯 第22期]辽宁多措并举加强少先队基础知识学习教育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