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青联工作动态 -> 正文
第 10 期(总第205期)

 

团中央统战部 全国青联秘书处编
2006年07月18日
 

各地广泛开展“共享成长——十杰青年进校园”活动
百场活动吸引5万名大中学生参与

  5月17日,由团中央、全国青联组织的“我与祖国共奋进”百场“共享成长——十杰青年进校园”的最后4场活动在京举行。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王晓、张晓兰,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分别出席了在清华大学、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北京第八中学、空军某部举办的活动。

  杨岳同志在参加清华大学的活动时致辞。他说,十杰青年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示了爱国求知、拼搏进取、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奋斗历程,诠释了杰出源于平凡、奋斗成就未来的人生真谛。青少年时期是人的一生中非常宝贵的时期,学生时代打下的基础对于今后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影响,广大青少年要以杰出青年为榜样,勤于学习,勇于创造,甘于奉献,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

  第8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建保,第13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杨杨,第14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总装备部航天医学工程研究所航天员大队航天员杨利伟、第11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主持人白岩松,第16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五研究院载人飞船系统副总设计师张庆君等分别参加了在清华大学、北京八中举办的活动,与青年学子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人生,畅谈理想,分享成功,共话成长。

  在山东,张海迪等新老青年典型走进山东大学、山东实验中学等7所大中学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经验与感悟。

  在安徽,第三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等在中国科技大学介绍了他们学习、创新、创业、攻关的奋斗历程,并与大学生现场交流。

  在天津,张伟平等9位杰出青年分别走进南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北师大附中,与大中学生交流成长成才、报效祖国的感受和体会。

  在河北,丁立国等杰出青年走进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大学,与广大学生共话成长。

  在江西,于果、吴希明等一批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与学生们分享了成长的故事。

  在河南,第十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张荣等一批杰出青年代表与大学生以“爱国成长、奋斗求知”为主题进行了探讨。

  在湖北,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宋芳蓉、第十六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毛建东到湖北高校,与大学生们畅谈成长经历和奋斗历程。

  在湖南,第十六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在大瑶山深处默默执教23年的“妈妈老师”盘振玉等杰出青年结合他们自身成长的经历,就当代青年对人生、理想的信念等与青年学生深入交流。

  在广东,第三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叶乔波、第十四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张积慧、第十六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宗道辉等向1200多名来自广州大学城的青年学生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和成长经历。

  在云南,第十四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和志刚、第十五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印春荣等作了精彩报告。

  在四川,张山、蔡伟素等杰出青年代表来到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与青年学子就“爱国、奋斗、荣辱”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在甘肃,第十一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甘肃定西漳县斜坡希望小学校长侯新民等为大学生们作了精彩报告。

  中央企业团工委、青联分别在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等3家中央企业举行了“十杰青年走进企业青年”活动,杰出青年们与一线青年职工零距离交流,励志共勉话青春,建功立业齐奋进。

  解放军系统在总后勤部、空军和武警部队各组织了一场“共享成长——十杰青年在军营”活动,曹雪涛、肖颖彬、李鸿、刘小宁等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与青年官兵共同抒发勤学苦练、献身国防的崇高情怀军营中的杰出青年进行了互动交流。

  全国铁道团委组织第十六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青藏铁路总指挥部副指挥长吴维洲与铁路系统的青年职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山西,杰出青年与中北大学、山西综合职业技术学院1000多名高校学子面对面谈心,并对当今大学生成长中的一些困惑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解答;在上海,杰出青年组成导师团,从他们的成长经历、成功经验和人生感悟出发,通过访谈和接受现场大学生的提问等形式,为大学生提供切实的人生发展指导,同学们纷纷在学校BBS上发帖,表达自己对活动的认同;在浙江,杰出青年与杭州师范学院、杭州外国语学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学子们围绕大学生创业、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在重庆,杰出青年围绕“共享成长、创新人才”主题与重庆大学的学子们进行了近距离交流;北京、吉林、内蒙古、黑龙江、江苏、贵州、西藏、陕西、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市)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共享成长——十杰青年进校园” 活动。

  “共享成长——十杰青年进校园”活动自5月11日在全国启动以来,31个省级团委、青联组织了107场活动,吸引了86所大学和21所中学的近5万名大中学生参与,杰出青年们爱国求知、奋发成才、开拓创新、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学子,震撼了一颗颗年轻的心,在广大青年中产生了极大的反响。

 
 相关链接:
[青联工作动态 第10期]全国青联在京举办委员活动日
[青联工作动态 第9期]“第四届两岸青年联欢节”在闽、辽举行
[青联工作动态 第8期]全国青联界别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青联工作动态 第7期]全国青联科技界别举办“科技与金融”讲座
[青联工作动态 第6期]全国青联组织医药卫生界别举办青年学习讲坛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