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青联工作动态 -> 正文
第 8 期(总第229期)

 

团中央统战部 全国青联秘书处编
2007年06月07日
 

全国青联新闻出版界别在京举办
“新媒体 新奥运”主题论坛

  6月2日,由全国青联新闻出版界别主办,搜狐网、中国图片社、英才杂志社承办的“新媒体?新奥运”主题论坛活动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基地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常务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松有、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出席,全国青联各界别秘书长、副秘书长和新闻出版界别委员及部分在京委员共8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常务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在主题论坛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全体中华儿女的一件盛事,是中国向国际社会展示新形象,让世界了解发展的中国的大好机会。面对这个万众瞩目的体育盛会,中国国传媒不仅肩负着全面报道精彩赛事的重任,还肩负着让世界人民通过奥运会了解中国的历史使命。希望广大青联委员积极行动起来,把握机遇,加倍努力,为2008奥运会在北京的成功举办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以整合媒介资源,建构“新媒体?新奥运?新传播”为主题,借国家登山队进行圣火登顶演习归来的良好契机,为众多媒体搭建一个共同探讨如何助推奥运会、迎接奥运会机遇和挑战的研讨平台。

  全国青联常委、新闻出版界别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和参加了圣火登顶演习的全国青联常委、新闻出版界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搜狐公司总裁张朝阳分别代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围绕“新媒体新奥运”这一主题做了主旨演讲。与会委员们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生动活泼的对话交流,并表达了共同的心声:奥运传播已经远远超出体育传播本身的意义,已成为建构国家“软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软实力”博弈的背后,北京奥运的运作将发生信息扩散理念的变化,即从奥运宣传转向奥运传播,旨在实现奥运全球传播诉求。2008年北京奥运是中华民族的一件盛事,奥运传播将成为塑造健康积极的中国国家形象的重要手段。

  论坛结束后,还组织了“点燃激情、传播梦想”联谊活动,委员们通过合唱《超越梦想》、诗朗诵《火焰》、情景剧《参加运动会去》等系列节目,表达了对奥林匹克精神在全世界传播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增强了委员们弘扬中华文化,勇于开拓创新,积极融入世界,争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开拓者和传播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了委员间的交流和联系,增进了委员间的友谊。

 
 相关链接:
[青联工作动态 第10期]全国青联在京举办委员活动日
[青联工作动态 第9期]“第四届两岸青年联欢节”在闽、辽举行
[青联工作动态 第8期]全国青联界别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青联工作动态 第7期]全国青联科技界别举办“科技与金融”讲座
[青联工作动态 第6期]全国青联组织医药卫生界别举办青年学习讲坛活动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