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青联工作动态 -> 正文
第 3 期(总第245期)

 

团中央统战部 全国青联秘书处编
2008年03月06日
 

浓浓暖意送孤残
——全国青联部分委员深入福利院慰问孤残儿童

  “阿姨!袋子里是给我们的衣服么?”“阿姨,大礼包里有什么好吃的啊?我最爱吃旺旺雪饼!”“阿姨,那箱子里是书吧?你能帮我拿一本看看吗?”

  1月20日上午9时50分,北京市第二儿童福利院多功能厅门外停了一辆小货车,从车上陆续搬下来的各种物品吸引了厅内100多名孩子的注意。几名小男孩儿坐在椅子上使劲探出身子,将记者召唤到身旁,连珠炮似地发问逗乐了身边的老师及来访者。
  
  雪后微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常务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带领全国青联部分文艺界委员为福利院的孤残儿童送来了100套防寒服、100套书包、文具、零食大礼包和暖意浓浓的文艺节目。为孤残儿童做实事、办好事,是全团“服务青少年月”的一项重要内容。
  
  总政歌舞团演员王宏伟邀请小主持共同演唱了一首《让我们荡起双桨》,没想到一曲唱毕,被热情的小“歌迷”们留在了台上,强烈要求“独唱”。
  
  他的同事谭晶“也想找小朋友帮忙”,几名聋哑青少年自告奋勇上台,围在令他们羡慕的“解放军阿姨”身边,用手语共同演绎了一曲《感恩的心》。
  
  转眼功夫,台下空了大半。原来,小观众都被空政文工团演员沈娟的魔术表演吸引到台前,围坐在地上近距离“找茬”。“哇!”沈娟手中彩绸一抖,周围立刻一阵尖叫。可惜好景不长,聪明的小观众很快看出了门道,“巧克力藏在盖子里!”“阿姨你还能再变一个花篮出来吗?”小观众的要求令第一次如此近距离表演的沈娟露出窘态,现场一片快乐的笑声。
  
  全国青联常委、文化部中国演出管理中心主任张政在慰问活动一开始就给孩子们讲了一段趣事:“小时候,我觉得老师特别高,像篮球运动员一样。现在回去看望他,我已经比他高很多了。你们长大后,会超过这里的叔叔阿姨,一代比一代高,一代更比一代强!”

 
 相关链接:
[青联工作动态 第2期]团中央、全国青联志愿者艺术团赴浙江宁波慰问进城务工青年
[青联工作动态 第1期]创新创业 报效祖国——“2007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成功举办
[青联工作动态 第21期]第18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揭晓
[青联工作动态 第20期]全国青联开展青联委员走进军营活动
[青联工作动态 第19期]2007年“培养计划” 团干部挂职工作和边境地区乡镇团干部学习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总结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