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报 -> 正文
第 10 期(总第237期)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编
2006年04月28日
 

重庆市西部计划工作呈现新特点

  按照全国项目办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根据《200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和2006年西部计划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庆市今年西部计划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

  今年,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计划指标为617名,将分别从重庆、安徽、上海和河北等4省市招募,地方项目计划招募30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去年相比,重庆市西部计划工作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人数多。经统计,今年在渝服务的全国项目和地方项目大学生志愿者将达到1253名(含2005年336名两年期志愿者),这是重庆市自2003年实施该项计划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年。二是服务领域有所调整。今年原有的基层法律援助、基层检察院专项行动服务地点和志愿者招募数量有所调整,新增了基层人民法院、开发性金融全国项目专项行动和新农村建设、特色工业园区等地方项目专项行动。三是招募范围有所扩大。今年将在重庆大学等22个普通高校和独立学院开展招募工作,首次把独立学院作为招募院校。

  目前,高校毕业生报名踊跃,已有2000多名毕业生进行了网上报名。据统计,自2003年以来,已有2308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我市38个区县的800余个乡镇从事为期1-2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相关链接:
晋城市开展魅力城区志愿先行青年志愿服务行动
钟山区企业青年志愿者投身“双创双建”
重庆市容美化青年志愿者总队成立
天津青年宫志愿者陪同来津玉树儿童过“六·一”
马鞍山市青年志愿者活动如火如荼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