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报 -> 正文
第 4 期(总第241期)

 

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编
2007年04月28日
 

南京农业大学、重庆三峡学院、海南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扎实推进2007年西部计划招募工作

  2007年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启动以来,各地高校结合本校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动员工作,扎实推进招募工作。

  南京农业大学团委和学工处组织各学院西部计划和苏北计划负责人召开专门会议,对西部计划和苏北计划进行了广泛宣传。4月19日上午,举行了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招募现场咨询会。老师们热情接待和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对前来咨询的同学给予明确指导和鼓励。很多同学都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一个前来咨询的大四学生说:“早就知道有这个活动,觉得特别有意义,能到祖国穷苦的地方尽一份力感到特别光荣。不少低年级同学也来咨询参与这项活动的具体要求,并表示要好好锻炼自己,提高各方面素质,争取能到西部志愿服务。自两项计划实施以来,该校已选送100多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到西部和苏北贫困地区,开展支农、支教等服务活动。

  重庆三峡学院多方协调,整合资源,坚持“三个到位”,扎实推进招募工作。一是领导重视到位。学校专门成立了由分管校长为组长,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负责人和毕业班年级辅导员为成员的重庆三峡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宣传动员到位。4月23日,学校召开由招募工作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参加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部署会,传达了2007年重庆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了本校的西部计划相关工作。并通过广播站宣传、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展板、校园网、咨询台等宣传载体,进行了广泛的宣传。三是重点发动到位。在招募工作中,以专业对口、成绩优秀、具有较强奉献精神的毕业生为重点动员群体,以今年需求量较大的教育、管理、计算机等专业为重点动员专业,确定了重点动员院系。校项目办及时监控,每天汇总报名情况,把握动态。

  海南大学积极开展西部计划宣传工作。一是通过宣传栏、广播、校园网络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西部计划和海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中西部计划项目,积极唱响“到中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营造良好的校园舆论氛围。二是制作、发放海南大学中西部计划宣传手册,系统地宣传中西部计划的各种政策,使政策深入大学生人心,把引导动员参加转变为自发自觉参加。三是举办“中西部计划志愿者与海大学子零距离面对”活动,邀请服务中西部计划志愿者同在校学生零距离交流,通过中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亲身讲述,激发毕业生服务中西部计划的热情,鼓励大学毕业生积极到基层建功立业。四是举办“中西部计划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现场播放中西部计划宣传片,邀请省项目办人员、中西部计划志愿者、人才库登记志愿者等现场答疑,让在校学生全面了解中西部计划,掀起宣传热潮,形成参加中西部计划光荣的积极导向。五是举办“弘扬志愿精神,建设和谐社会”讲座,邀请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教授为青年作讲座。六是对参加服务中西部计划的志愿者给予每人600——800元的物资奖励,对组织该项工作有突出贡献的学院,授予“海南大学中西部计划工作优秀组织奖”,并给予500元奖励。

  中南大学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4月26日,校团委在校本部、铁道和湘雅三校区同时开展大规模的“西部计划”现场咨询会。现场咨询的学生多达2000多人,现场工作人员分发传单1500多份。同时,为方便同学们了解西部计划的相关信息,社会实践部还专门工作人员到大四和研究生宿舍宣传,并开设了志愿者博客专栏、建立了咨询群等。

 
 相关链接:
晋城市开展魅力城区志愿先行青年志愿服务行动
钟山区企业青年志愿者投身“双创双建”
重庆市容美化青年志愿者总队成立
天津青年宫志愿者陪同来津玉树儿童过“六·一”
马鞍山市青年志愿者活动如火如荼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