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中青企协工作简报 -> 正文
第 21 期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编
2012年11月28日
 

中青企协召开学习十八大座谈会畅谈学习体会

中青企协会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处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马云飞)11月21日下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在京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会议由中青企协副会长,银泰百货(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党委书记陈晓东主持。座谈会上,企业家们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党的十八大代表、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立军在会上介绍了参加十八大的切身感受。他说,十八大解决了不断谱写壮丽篇章的中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状态开始新的征程的问题。报告中的“三个自信”,让世界看到一个愈加成熟、愈加自信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崭新精神风貌。这种自信,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确性在实践中的充分印证,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实践中的日趋丰富和完善,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实践中的不断健全和发展,是基于对世情、国情、党情变化的清晰认识和准确把握。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烈宏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就要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新定位,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努力破解工作中的难题。他说,十八大报告中,十九处提及“信息化、信息技术”,把“信息化水平大幅提高”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目标之一,作为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深感舞台更大了,责任更重了,只有加倍努力,不负众望。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戴和根、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毅,从国有企业的改革和责任谈了他们的学习体会。作为大型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学习十八大报告,就要找准贯彻十八大精神与企业发展的结合点,切实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德龙钢铁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丁立国认为,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五位一体”的新概念,对建设美丽中国意义重大。钢铁行业目前处境艰难,十八大提出的“牢牢把握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给长期从事传统工业行业的他带来了信心和希望。他表示,将继续坚守实体产业,走生态发展和循环经济的路子,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实现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西部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远东表示,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新四化”的要求,确定企业未来的业务模式和规划。将生态建设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将城市化、城镇化发展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结合,将社会主义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发展相结合,将企业的发展与国家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相结合。

  与会青年企业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目标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青年企业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自己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的精神上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的决心。十八大报告中145次提到“民生”,体现了民生优先、惠民富民的政策取向,企业家要在自己的企业管理中贯彻落实,保障企业员工福利,改善工作环境,注重人文关怀。十八大确定了“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青年企业家作为经济建设的生力军,责任重大,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懈奋斗的精神,加倍努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青企协秘书长汪敏代表协会在会上作了发言。她说,中青企协作为党联系青年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将把组织青年企业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协会将按照团中央书记处的总体部署,以座谈会、专题讲座、高级研讨班、开设网站专栏和杂志专题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辅导,组织、帮助青年企业家全面学习深刻理解十八大精神内涵。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积极加入到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中来,自己学,组织企业员工学,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交流。通过学习,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个人的事业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宏伟大业中来,切实增强青年企业家的政治认同感,切实增强青年企业家作为小康社会建设生力军的责任感,切实增强青年企业家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

  中青企协副会长刘烈宏、张立军、丁立国、陈远东、陈晓东、李毅、戴和根,秘书长汪敏,副秘书长张华、吴立菊、邓志宝、孙焱、张林先、张建功及部分在京常务理事、理事三十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中青企协工作简报 第20期]第四期中国青年企业家高级研讨班在京举办
[中青企协工作简报 第19期]中国青年企业家浙江行活动成功举办
[中青企协工作简报 第18期]中青企协举办第七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圆桌会议”
[中青企协工作简报第17期]第五届东北亚青年企业家发展论坛在长春举行
[中青企协工作简报第16期]“中国青年企业家陕西(渭南)行”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