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中青企协工作简报 -> 正文
第 1 期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编
2015年06月11日
 

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情况简报

  2015年6月3日下午,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干部大会。 团中央机关党委书记张朝晖同志和中青企协秘书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一、党组书记皮钧同志作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皮钧同志讲到从去年两会以来,习近平总书总共有五次讲话谈到“三严三实”。习近平同志认为“三严三实”是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是,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主体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方法是要持之以恒改作风正风气。

  皮钧同志认为“三严三实”是领导力养成的过程,是最高的能力。秦宜智同志提出了共青团要“虚功实做”,讲的也是同一个道理,这个“虚功”,恰恰是中国共产党最可宝贵的财富之一。

  讲到如何做到“三严三实”的时候,皮钧同志强调:第一要严以修身,根本在于诚心正意二字,如果从内心认为此事可为,则必可为;第二要严以用权,一方面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用权,慎用权,严格依法循规地行使权力,另一方面要把权力用足用好,用在工作上,在服务百姓、管理社会的日常工作中用好权力;第三要严以律己,必须强化自律精神,提高自我约束能力;第四是谋事要实,一切要从实际出发,从本心出发,实事求是;第五是创业要实,要从规律出发,从问题出发,从劳动出发,要出实招,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第六是做人要实,要不违本心,要有信仰,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做老实事。

  二、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举行换届大会

  换届大会由支部书记吴立菊同志主持。她首先向全体党员汇报了上一届党支部的工作,强调秘书处党支部自2011年成立以来,严格按照《党章》和上级党委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为协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随后,支部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确定了候选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通过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吴立菊、韩凯儒、许琦、向阳4位同志为中青企协秘书处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三、中青企协秘书处新一届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委会

  支委会会议由吴立菊同志主持。会议选举吴立菊同志担任中青企协秘书处党支部书记,韩凯儒同志担任副书记,许琦同志担任组织委员,向阳同志担任宣传委员。吴立菊同志强调,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要尽快投入新的工作当中,进一步明确委员工作职责,深入开展工作谋划,对支部年度活动安排进行整体规划,推动支部工作走上新的台阶。

 
 相关链接:
[中青企协工作简报 第5期]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创业导航计划”在青海启动实施
[中青企协工作简报 第4期]中俄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在哈举办
[中青企协工作简报 第3期]“走进广安 携手圆梦”活动成功举办
[中青企协工作简报 第2期]中青企协会员参加中马建交40周年青年交流系列活动
[中青企协工作简报 第1期]共青城投资推介座谈会在京举行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