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工作简报->团干部教育通讯 -> 正文
第 13 期

 

团中央组织部 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
2004年06月14日
 

干部教育工作动态摘编

  第九次全国干部教育联席会议强调,2004年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继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的部署,把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活动引向深入,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条主线,扎实有效地开展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切实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引向深入,不断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

  2、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对干部队伍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广泛开展各级领导干部的业务知识和能力培训。

  3、坚持和完善党校教学新布局,进一步推进基地建设和各类培训资源的整合与利用。

  4、以制定《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暂行条例》为重点,推进干部教育培训的制度化、规范化。

29个城市推广SYB青年培训项目
14家团校被确定为培训基地

  为贯彻全国再就业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中国青年创业行动现场推进会的有关要求,经过团中央组织部和青工部的共同努力,目前,“创办你的企业(SYB)”青年培训项目正在全国29个城市推广,14个城市团校被确定为培训基地,分别是天津、太原、哈尔滨、佳木斯、徐州、南昌、吉林、枣庄、泰安、武汉、广州、成都、重庆和青岛市团校(青年管理干部学院)。29个城市团委与共青团全国青年就业和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提出2004年6月至2005年5月,每个城市通过SYB培训项目培训青年200名以上,培训合格率达到80%以上,创业成功率达到50%以上。

  SYB作为国际劳工组织针对培养微(小)型企业创办者的需要开发的培训项目,旨在通过SYB项目创业指导师的辅导和帮助,使有创业愿望,具备创业能力和条件的创业者掌握基本经营管理知识和创业技能,树立创业意识和市场竞争意识,达到创建有生存能力的小型、微型企业的目的。

  共青团全国青年就业和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还将举办第二期SYB师资培训班。

院校动态

  【学历教育】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结束

  截至2004年6月3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首届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结束。共招收硕士研究生25人,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2人,刑法学专业13人;非定向生13人,委托培养生12人(其中11人为师资委培)。首届硕士研究生将于2004年10月份正式入学报到,

  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顺利启动,标志着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办学规模和办学层次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山东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与山东大学联合举办团干部MPA公共管理课程高级研讨班

  为了贯彻落实《2002年—2005年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团山东省委决定依托山东大学和山东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对在职团干部进行MPA公共管理课程教育。山东省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和山东大学将于近期联合举办在职团干部MPA公共管理课程高级研讨班。

  【院校领导班子调整】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张澍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高延斌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家华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

  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梁计生不再担任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职务,调任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继贞任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翟思成任河北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浙江省团校汪茵任浙江省团校党委书记、浙江省团校校长,浙江青年专修学院院长。

  【院校协会活动】

  全国部分青年院校教工足球联赛将于7月在山西举办。

 
 相关链接:
[团干部教育通讯 第53期]佛山团市委中标全市竞争性分配干部培训专项经费项目
[团干部教育通讯 第51期]关于做好2010年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
[团干部教育通讯 第52期]深刻理解共青团,在努力推动重点工作中锻炼提高
[团干部教育通讯 第50期]团青岛市委积极探索“套餐+点菜”培训模式
[团干部教育通讯 第49期]要牢牢把握普遍性准则 努力面向广大普通青年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