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团中央文件库->中青办发 -> 正文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文件
 
中青办发[2003]16号
 
关于切实做好2004年度《中国共青团》
杂志订刊用刊工作的通知
 
 
共青团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军委总政治部组织部,全国铁道团委,全国民航团委,中直机关团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央企业团工委:

  《中国共青团》杂志作为共青团中央主办的指导和交流全团工作的重要信息载体,是团中央面向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的重要工作刊物。多年来,《中国共青团》杂志在团的工作的发展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了进一步强化《中国共青团》杂志的工作职能,扩大服务范围,各级团组织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2004年度《中国共青团》杂志的订刊用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把《中国共青团》杂志的订刊用刊当作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

  《中国共青团》杂志的职能就是服务团的工作,服务团的组织,服务广大团干部。因此,做好《中国共青团》杂志的订刊用刊是一项工作任务。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团的各级领导机关要切实加强领导。各省级团委办公室(研究室)要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步骤和责任,切实把订刊用刊工作抓好、抓实。

  二、进一步发挥《中国共青团》信息站的示范作用

  《中国共青团》各信息站建立以来,在订刊用刊工作方面创造了很多很好的经验。今后要继续开拓思路,尤其是各省级团委办公室(研究室)要发挥好作为《中国共青团》龙头信息站的作用,带领所辖区域内的各信息站发挥好示范作用,为《中国共青团》杂志的发展做出贡献。

  三、以点带面,重点突出,普遍征订

  《中国共青团》杂志被全团誉为“一位不占编制的团干,一所没有围墙的团校”,是团干部必读的工作刊物。各级团委和专职团干部要普遍订阅,有条件的地方要积极订阅到团支部和兼职团干部。同时,要为分管的党委领导订阅一份《中国共青团》杂志。要把地级以上城市、大中型企业和大中学校作为工作重点。要加强“青年文明号”集体及争创单位、青年文明社区、外来务工青年培训学校、青少年读书俱乐部、青年中心等的订刊用刊工作。

  四、抓好订阅经费的落实

  关于订阅《中国共青团》杂志的经费问题,可采取各种渠道解决。一是可从本地区、本单位团费或其他工作经费中开支;二是争取党政的支持,将《中国共青团》杂志列入报刊统一征订的范围;三是积极挖掘社会资源,抓好刊物的赠订工作。

  五、具体订阅办法

  1.《中国共青团》杂志为月刊,杂志社自办发行,免费办理订阅手续。

  2.各地团组织和团干部在看到本通知以及有关征订启事后,可按《中国共青团》杂志2003年第9期至12期刊登办法进行征订或向杂志社咨询征订的详细说明。

  3.参加集中订阅的单位,需统一将订阅单位的明细及订刊款汇至杂志社。

  4.订刊款汇寄办法。2004年杂志订价不变,全年订价42元(含邮费)。所有订户直接通过邮局或银行汇款至杂志社订阅。杂志社以邮局或银行的汇款单为依据发刊。请订户在汇款时详细、工整地写清邮编、单位地址、单位名称、订数。邮汇请寄:北京市西城区官园育强胡同22号中国共青团杂志社;信汇汇入行:北京市商业银行前门支行;帐号:03168001-201090179-71;户名:中国共青团杂志社。信汇的单位,务必在信汇单上注明自己的详细地址和单位名称,以免影响发刊。

  5.中国共青团杂志社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官园育强胡同22号中国共青团杂志社;邮编:100034;电话:(010)66118847、66111391。电子信箱:zggqt@163.com或21458856@163.com。

  请各地接到通知后,认真贯彻通知精神,及时转发本通知内容并抓好落实工作。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二○○三年十月十日

 

 

(2003年10月14日印发)

 
 相关链接:
关于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同时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名义开展工作的通知   2003/10/17
关于申报2003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全国团建先进县市”的通知   2003/11/05
关于印发《农村青年中心章程(试行范本)》的通知   2003/11/20
关于成立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的通知   2003/11/28
关于以“兴起新高潮、创造新业绩”为主题开展第六届“乡村青年文化节”的通知   2003/11/28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