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团中央文件库->中青办联发 -> 正文
 
 
共 青 团 中 央 办 公 厅
全  国  学  联  秘  书  处
中 国 电 信 集 团 公 司 办 公 厅
 
中青办联发[2014]10号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全国学联秘书处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度
“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团委、学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学联,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各省级分公司、股份公司并转各省级分公司:

  为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同时发掘、树立、宣传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将自2014年起,联合设立“中国电信奖学金”,对优秀大学生进行奖励。现就2014年度评选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1.品学兼优,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2.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代表着青春新榜样,能够通过本活动传递校园正能量;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成就者可优先考虑。

  (具体条件见附件1)

  三、奖项设置

  “中国电信奖学金”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50名)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1700名)

  1.每名学生奖励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奖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四、评选程序

  “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分为全国、省级、校级三个层面实施,总体安排如下。(详细内容见附件2)

  1.校级评选(2014年12月底前):各高校团委会同校内相关部门,对评选活动进行宣传发动和组织申报,联合所在地区电信公司进行资格审查、遴选评审,每所高校推荐不超过5名候选人至省级评委会。

  2.省级评选(2015年1月中旬前):由各省级团委、学联、电信公司及有关方面人士组成省级评委会,对高校推荐候选人进行复选,依照分配名额(见附件3),将本省份“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报至全国评委会,并从中推荐3名“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

  3.全国评选(2015年1月底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电信集团及有关方面人士组成全国评委会,对各省份推荐人员进行评审,初步确定“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的获奖者名单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布获奖者名单。

  五、活动宣传

  1.各高校团委须在校园网、校内海报墙、校报、校广播等发布评选公告(具体内容将由主办单位统一制作下发),并在学校官网主页设置“中国电信奖学金”投票专区进行投票支持。

  2.各校园电信营业厅将设立“中国电信奖学金”咨询点,提供报名咨询、资料领取等服务。

  3.评选结束后,各高校团委须在校园网(设立“中国电信奖学金”专栏)、校内海报墙、校报、校广播等发布评选结果,并利用校内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和覆盖。

  4.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的学生,将结合中国电信集团与共青团中央合作开展的“与信仰对话”活动,适时开展巡讲活动;获得“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的学生,可由所在省级或校级团组织适时安排到当地中小学进行学习成长经验分享。

  六、有关要求

  1.各地各高校团组织要对此充分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要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组织开展好本级评选各个环节的工作。

  2.请各省级评委会参照《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办法》(见附件1),于2015年1月20日(星期二)前,按照名额分配表(见附件2)中的规定名额,将复评结果及全部材料上报全国评委会。各省推荐的“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须在申请表中注明,事迹材料不少于2000字。

  3.活动相关事宜咨询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主办单位开通的专门邮箱dianxinjxj2014@163.com,组委会办公室(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将由专人进行解答。

  附件:1. 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办法(下载
        2.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名额分配表(下载
        3.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申报表(下载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全国学联秘书处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办公厅
                    2014年12月25日

(2014年12月26日印发)

 
 相关链接: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2014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的通知   2014/04/10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举办2014年西部地区少数民族团干部赴港澳培训班的通知   2014/07/10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4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2014/08/11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召开全国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的通知   2014/08/13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 民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实施全国首批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示范项目的通知   2014/12/25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