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主办  www.gqt.org.cn
中国共青团网->团史资料->团的历次代表大会->团代会相关文件 -> 正文
 
中国共产青年团扩大的第三次中央全体会议
 
 
中国共青团网  www.gqt.org.cn   2006年11月14日
 

1930年10月26日发表

 

 

全国工农兵士劳动青年兄弟们:

  南方各省的工农兵劳动青年,已经与成年工农兵劳动者在一起,实行武装暴动,推翻国民党帝国主义的统治,在三百多县的地方,选举出工农兵代表会议政府(苏维埃政府),劳动者做了主人翁!劳动青年在苏维埃政府及一切政府机关中,有选举权与被选举权,得到言论出版集会结社的完全自由,青年工人每天工作六小时或四小时,工资增加,管理生产,废除童工及学徒制,青年农民与兵士分到土地,劳动青年读书不出钱,医病不出钱,青年劳动妇女完全解放,与男子平等。劳动群众创立了英勇的红军,为解放全国劳动群众,为苏维埃而战。

  在国民党统治之下的劳动青年兄弟们!你们受尽了帝国主义国民党地主资本家的剥削与压迫,吃尽了国民党军阀战争的痛苦,没有一点自由,动不动就被帝国主义国民党杀头枪毙!你们只有一条出路,就是暴动推翻帝国主义国民党的统治,选举自己的代表,成立自己的苏维埃政府与红军。

  帝国主义国民党现在派了二十师的军队,带了飞机大炮去进攻苏维埃和红军了!苏维埃区域的红军与劳动青年,现在正是与国民党军阀拼命战斗!他们不但是为了自己而牺牲奋斗,他们是为了全国劳动青年的解放!我们快快起来与苏维埃区域劳动青年及红军一起,反对帝国主义国民党进攻苏维埃与红军的举动;快快起来用斗争,罢工,示威,游击战争,暴动,抗议进攻苏维埃的大会及行动等,保护我们自己的苏维埃,和争取自己的本身利益!

  劳动青年兄弟们!不替军阀打仗!不替军阀运兵!不替军阀造枪炮和军用品!阻挡国民党军阀出兵进攻苏维埃与红军!

  劳动青年兄弟们!投到红军方面去!帮助红军帮助苏维埃打退国民党的进攻!选举代表出席广州暴动纪念日(十二月十一日)开幕的第一次全国工农兵代表大会(苏维埃大会)!与红军联合起来!

  劳动青年兄弟们!起来反对打骂,反对关厂,反对扣工钱,反对增加工作时间,反对国民党逮捕工人,抗捐抗税,抗租抗债……积极的起来争取切身利益!你们每个斗争,要成为反对帝国主义国民党进攻苏维埃的斗争!

  打倒帝国主义国民党!

  反对帝国主义国民党进攻苏维埃与红军!

  第一次全国苏维埃大会(工农兵代表大会)万岁!

  红军万岁!
 

十月二十六日自庐山发


 
 相关链接: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