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特稿  |  讲话 文件  |  通知 简报  |  专题 各地  |  图片 视频  |  人物 加油站  |  参考 10号楼
  全国青联  |  全国学联  |  少 先 队  |  青年志愿者  |  企业共青团  |  海外人才联系  |  电子邮箱
 学校共青团  |  城市共青团  |  农村共青团  |  县县上网  |  保护母亲河  |  青少年维权  |  团史展览馆
共青团中央发文系统 共青团全文检索系统 共青团信息报送系统 共青团邮件服务平台 直属单位信息交换平台
中国共青团 -> 新闻 -> 正文
 
红段子微博大赛助推村官思想文化建设
 
 
中国共青团网  www.gqt.org.cn   2010年07月08日
 
 

  【光明网】光明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光明讲坛节目,我是主持人连冰玉。为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首届十佳大学生村官的批示精神和习近平副主席关于“大学生到农村下得去、呆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指示精神,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联合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决定开展全国大学生村官“畅享和谐田园共迎激情亚运”红段子微博大赛,以红段子微博为展示平台,组织大学生村官用最便捷的通信工具,最简洁的网络语言,表现最真实的村官生活。

  今天我们特别荣幸邀请到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秘书长郝向宏,请他来跟我们聊聊有关红段子微博大赛的有关活动。欢迎您郝秘书长!

  【郝向宏】谢谢你,网友们好!

  【光明网】郝秘书长,今天想请您谈一下红段子微博大赛活动,请您介绍一下红段子活动以及举办的形式?

  【郝向宏】今年是建党89周年的纪念日,我们也代表工作在田间地头的全国20万名村官,也有80%以上的年轻中共党员,我们表达他们共同的声音,祝愿我们的党更加年轻,更加坚强,为所有的中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所以在党的生日这天我们来谈红段子有特别的意义。红段子是2005年由中国移动广东公司通过手机短信发起的一项活动,它的主题就是:歌颂祖国,歌颂改革开放,反映了在现实生活当中激励青年人前进的名言、理想、追求等内容。

  2010年根据大学生村官在农村一线发挥作用的现实,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跟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共同推出了“畅享和谐田园共迎激情亚运”的红段子微博大赛,这次红段子微博大赛与以往的红段子大赛相比,有鲜明的特点,我们利用139说客,是通过移动平台来开设的一个微博平台,能够方便广大的大学生村官和农村的青年朋友,包括全国的青年朋友,通过手机短信、彩信、照片、短视频形式等来全面反映他们的心声,表达他们对于美好新农村生活的向往,同时也表达即将下半年开始的亚运会,给予美好的祝福,让大学生村官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民展示他们的形象,来共同建设美好的新农村。

  【光明网】可以说这个活动意义是非常良好的。郝秘书长,之前像短信这样的平台大家都不陌生,您提到今年用微博的方式,为什么会想到用微博呢?

  【郝向宏】微博是更加适应当前青年人思想表达的一种形式,微博既可以用互联网的平台来展现,同时也可以用手机平台来展现,一个微博几十字乃至一百多字,但是信息非常充分,能够迅速在微博的朋友圈里进行互动,产生反映,这样把一种对于精神追求、理想追求的美好的东西迅速形成力量,让年轻人所见所感生动的事例和内心心目中美好活动结合起来,产生美好的精神推动力。所以我们在中国移动和中国移动广东公司139说客上开展这样的活动,受众会更多,产生的效果也更好。

  【光明网】现在我们大学生村官用微博的群体是不是很多?

  【郝向宏】大学生村官应该说在农村领域当中知识水平最高,思想最敏锐,同时也最富于国计民生情怀的这样一群人,手机在他们的普及率也是100%,互联网是帮助他们联系起农村和整个外部世界最为便捷有效的途径。手机微博139说客是我们国家批准的唯一手机微博平台,通过这个他们就可以便捷的反映他们自己的心声,反映他们对于祖国的祝福,反映他们在党的领导下投身新农村所取得的成绩,所以是非常便捷有效的。

  【光明网】刚才您提到便捷和有效的方式,您觉得大学生村官通过微博这个平台来发布他们平时基层当中生活的一些故事,您觉得这个影响力会有多大?

  【郝向宏】因为整个微博平台是由大学生村官在里面发短信,表达理想,同时微博平台是面向我们国家全体的,将近7亿的手机移动用户,所以任何一个手机用户都有可能接触到这些大学生的微博,也有可能对大学生微博当中具体的事实和事例产生互动,这样把大学生村官跟整个青年,乃至于更多手机用户联系起来。

 
 
(来源:光明网)
 
 相关新闻
 
刘荣华:22岁,我当“村官”   2010/07/01
“村官”李鹏的“七彩”创业路    2010/07/01
陈帅:我愿意扎根农村服务农民   2010/07/01
团沅陵县委大学生村官团支部正式成立   2010/07/01
巴中出台规定“双述双评”考核大学生村官   2010/06/30
 
 志愿者
 
快乐六一
·
江西志愿者在世界大运会赛场上尽展青春风采
·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四川志愿者出征
·
向世界讲述不一样的精彩
·
五百名大运会志愿者抵深
·
478名小语种志愿者抵深圳正式备战大运会
·
大运志愿者练兵测试赛
 
 热点专题
 
文明上网 共建和谐
共青团组织火速增援舟曲灾区
· 讲述红色文化故事 “网上...
· 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 践行雷锋精神
· 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
·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 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专题
· 邓小平110周年专题
· 纪念918事变83周年
 
 
 
圆愿礼物送抵牧区学校
爱心漂流图书寄库车
蓁蓁银杏志愿服务队
湖北:青春奋斗之路
东北农大的多彩课堂
春之花朝
 
中国共青团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中央        E-mail:gqt@gqt.org.cn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邮编:100005
京ICP备10020375号